.陸陸陸醬.

.小甜文擁簇者及製造機
.氪冷門CP莫要責怪
.看個置頂介紹喔

名無花-17.心動

17.心動    

「風葉月」開店三天後,東京市立綜合醫院的某個會議室被臨時改裝成了網絡教室的課堂,取材拍攝宣傳片。

摩耶作為此次營養餐特輯的特別顧問,早早地起床,被和樹接來了醫院。

“啊,困……”上午8點,對於習慣淩晨3、4點睡的摩耶來說太早了!

“來,咖啡。”一杯冒著熱氣的咖啡伸到了自己面前,摩耶接過,“謝謝啊,和樹。”

“這段時間麻煩你了。”和樹在她身邊坐下,摩耶配合地往裏挪了挪位置。

自從上次闖了齋藤訓的辦公室後,被分配給和樹的摩耶,除了準備風葉月的裝修準備外,最忙的任務就是跑醫院開會,確認選題,文案,腳本,食材挑選……各方各面細緻的討論會,也總算這樣的企劃,和樹又認識了很多吃過但是未知名的蔬菜。

今天是實拍的第一集,和樹為此在風葉月的廚房裡練習了好多次仍然緊張,他掏出小本本和摩耶再確認一下料理的順序,她卻讓他深呼吸放鬆。

“你這麼緊張一會兒會手抖嗎?手抖的話做料理就不好看嗷。”摩耶伸手戳了一下和樹的手臂,“怎麼做牛油果沙拉不是已經練習過好多次了麼?別擔心。料理裡面營養餐是很簡單的。講究食材新鮮,方便下廚,蔬菜、主食、肉食、水果搭配量適合,這幾個點你反復說就行。”

“摩耶從小就喜歡做料理嗎?”自家的三個兄弟是被自家家長盯著要學會料理的,他實在沒有那方面的天賦,所以和樹的媽媽就教了齋藤訓而不是他。

“沒有,我是個很懶的人平時能不做飯就不做。我媽是料理高手,吃著吃著就學上了,也沒那麼複雜。”摩耶的媽媽是中國人,對中華料理的家常菜最有研究,“後來就去考試什麼的,再後來就開飯館了,沒想到火了。”想想風葉月每天預定的數量,還好她有招到合適的廚師長和夥計,不然真的欲哭無淚,都怪齋藤訓那個萬惡的老闆,壓榨她的勞動力……

摩耶比和樹年長5歲,有著和他周圍女生不一樣的淡定和從容讓他很是欣賞,對於各事物之間的聯繫敏感度很高,在開會中會常會提出很多耳目一新的建議,也為節目的製作打開了思路。看上去有點痞痞的摩耶對自身有著意想不到的高要求。「風葉月」的發佈會一大早,他開車去接她,看慣了她穿夏威夷襯衫T恤衫牛仔短褲跑鞋的和樹,差點沒認出來身著品牌連衣裙、高跟鞋、塗著大紅唇,氣場全開的她。還有,今天要來錄影又無法早起的她,在來的路上化了一個簡單的妝,熟練程度包括和他不講客氣的態度讓和樹驚呆了。

“摩耶姐,能不能來確認下這些食材?”導演助理喚她過去。

摩耶把還未喝完的咖啡往和樹的手裡一塞,“和樹幫我拿一下。”

看看,是不是和自己一點都不講客氣?和樹發現自己不但不介意,還很享受。

果然自己就是個抖M體質……

和樹坐著望過去,鎂光燈的照射下,摩耶穿著白色的條紋襯衫,緊身牛仔褲襯托出好看的腿型,高跟鞋讓人看不出她只有158CM的身高,燈光的照耀把她襯得又很白,塗著口紅的嘴唇配合著微笑,關鍵是那個認真的表情……

停!阪本和樹你在想什麼?

從呆愣中恢復過來的和樹,晃了晃腦袋,又控制不住地去看了眼摩耶,啊,笑起來真的很可愛啊……

“和樹,你來一下。”嗯?有人叫他。

再次回過神的和樹看向聲音的來源,摩耶揮手讓他過去,“來了。”

自己都沒發現的屁顛屁顛。

“和樹是左撇子,有沒有準備合適的工具?”摩耶問一邊的場務。

“有,都準備好了,摩耶姐真貼心,這麼小的細節都觀察到了。”

摩耶笑了笑,對和樹說,“你就當是在「風葉月」的廚房,牛油果、蛋黃醬、肉丁、芹菜沫都有準備好,說歸說,到時候給你切好的備用。”

和樹點點頭,眼神一直追著摩耶忙來忙去的身影,嗯……

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心臟跳動的聲音,仿若回到了初戀的那一天。

 

“今天辛苦大家了!我們會剪出樣片來,後天麻煩再一次在醫院匯合。”第一天的拍攝在5個小時後結束了,負責項目的老師和現場所有人約定了下次會議的日子。

摩耶看了看手機差不多要去店裡了,轉身看到被圍在人群中的和樹,她和工作人員打了招呼準備離開。

“摩耶,我送你。”和樹見摩耶要走,連忙打斷了一邊和他搭話的小護士,趕上去走在她身邊。

“你今天沒事嗎?”摩耶聽到喊聲,回頭。

“我……”和樹整理了一下腦後的長髮,“我答應了二哥,在這個項目裡要一直接送你來去的啊。”

“你別管齋藤訓,都那麼熟了,你要是醫院的事儘管去忙,可以不用送我的。”指了指後方落寞的小護士們,“和樹很受歡迎啊。”

“不不不,二哥交代的我不敢怠慢。”除了怕被二哥叨嘮,自己也有點想和摩耶相處,畢竟這一個月來幾乎兩人每天都會碰面,一來一去的也變熟悉很多。

“那就麻煩你了。謝謝。”笑盈盈地開口,盛情難卻的話就欣然接受吧。

 

“喲,和樹少爺,真是稀客。”遙接到和樹晚上要來「星」的消息,下了班來特地和他偶遇,畢竟四兄弟裡面最不常來的就是三少爺,一方面晚上緊急手術很多,另一方面他酒量也一般,今天自己主動要來,一定有事。

“不許灌醉我。”第二天是休假的日子,他才會來小酌。

“有數有數,我們去小房間喝。”遙一邊和柊揮揮手,示意他們倆去小包間。

三杯酒下肚,佐酒小食也吃了一會兒,遙八卦的心蠢蠢欲動,“和樹少爺,今天來……是有什麼事吧?”

“……有點小事想打聽下。”和樹眼前晃著摩耶的笑容,“就是……那個……摩耶的事情。”

“摩耶?”遙重複了一句,這和自己心裡的預期人物有點出入,以為他來討教怎麼追女生的技巧,“摩耶的事情應該去問阿訓啊,他最熟了。”

“二哥……問二哥就算了。”想想那張冰塊臉,每次問回自己的就是簡簡單單的一兩個字,能問出什麼來。

“你要問什麼?她的事情我也就略知一二。”

“最近一直在和她一起工作嘛,所以對她的情況有點好奇,覺得挺好的一個女孩子,怎麼會離婚。”善解人意的女孩子是大部分男孩子喜歡的類型吧。

“說起這個啊,聽她的說法是發現了前夫劈腿,還不止1個。”遙回憶了一下上次一起喝酒時他問的問題。

“嗯,這誰都不能忍,原則問題。那就不奇怪了。”

“不過摩耶的脾氣比較爆,尤其是對熟的人,說話也不留情,看不過去就忍不住要嘮嘮叨叨很魔音穿腦。”

“哎?這點我沒覺得……”挺平易近人的麼。

“那是因為她和你還不熟。”遙的手指敲了敲杯子,“你觀察她和阿訓的聊天你就能發現。她和我也不這樣。”

“挺有大姐大的氣場,我們每次開會拍攝什麼的,她也很為組裡的大家考慮。”思緒飄遠了一下。

“不過,聽說她的前夫的確不求上進。摩耶因為「風葉月」的關係小有積蓄 ,嫁過去之後一直在無償幫忙那個男人的公司業務,對方不在意還揮霍也讓她心灰意冷了吧,又加上對方劈腿,痛定思痛就回來了。”遙關於摩耶離婚的事情也是七拼八湊地集合在一起,“也可能資訊不准,你也就別問了,離婚對女孩子總歸是傷心事。”

“嗯……有點可惜了……”和樹拿著酒杯喃喃了一句。

“哈?你說什麼?”遙沒聽清,“一個人嘟嘟囔囔什麼呢?”

“沒什麼,她現在給二哥打工嗎?”去二哥的辦公室就能看到她。

“沒有,梨花不是也要開店嗎?摩耶把現在「風葉月」的店鋪買了下來,二少爺租了她的店鋪而已。”

“這種事情也就二哥能做。”

“「風葉月」、「星」、「葵」都是一樣的性質,算齋藤堂的投資,二少爺也是被那個新山追得很緊,所以在餐飲這一塊另闢天地,我和柊下個月還要去京都把那邊的店簽約,之前「風葉月」開張都耽誤了。”

“新山?”和樹不太參加齋藤堂的聚會,對於那個社交圈裡出現的名字經常一頭霧水。

“一個齋藤堂的競爭對手。小動作頻頻。還安插了幾個‘關係人’在我們公司,前幾天被我們揪出來了,可是臨近夏日祭匯報,我們都要忙著做演出,還沒開除他們,等過了演出再調查。”

“沒報警?”和樹問,竊取公司機密這種事情,不是應該扭送到警察局嗎?

“巧妙就巧妙在,他們竊取的資訊,可以上升不到‘公司機密’,報警當然報了。”遙想想這一個月來的辛苦勞動,能穩住就好。

“太深奧了,我聽不懂。”隔行如隔山,和樹如果和大家分析人體構造,遙肯定也和自己一樣一臉迷茫。

“有我在,阿訓不用擔心。”拍拍自己的胸口,“對了!我要和你八卦一個事情,這事情我倒是希望是真的。”

遙從沙發的另一端坐到和樹身邊,拿出了手機,點開了IG的頁面,再點開阿多尼斯的首頁,置頂的一篇文是英俊的少年為一家奢侈品珠寶做的代言海報。

“怎麼了?阿多尼斯還是一如既往的帥。”自己弟弟的魅力他很明白,給他看這個幹嘛?

“你怎麼不開竅,你仔細看看這套珠寶的宣傳文案,新推出的十月生日限定款,非常少見的橘黃色配色。”

“……”和樹聽不懂,他伸手過去把圖片放大了又看了看,價格有好多零,“其他沒什麼特別的啊……”

“嗷,對不起對不起,我給你看第二張。”手劃過去。

第二張是阿多尼斯手裡拿著配套的耳環、項鏈、手鏈放在一個禮品盒裡,文字配了簡單的:給限定的人。後面三個大愛心,三個四葉草,三顆星星。

“這些東西,我今天居然在梨加身上看到了。”手機放下來,遙神神秘秘的樣子堪比狗仔隊。

“這裡就我們倆,你說話大聲點沒人聽得見。”和樹受不了在他耳朵邊吹氣說話,趕緊坐遠一點。

“你不好奇嗎?梨加是十月生日啊,下個月22號。以前阿多尼斯送過多少東西有看到她戴過?”

和樹想到前不久的訂婚宴上阿多尼斯獻寶一樣的鑽石手鏈和梨加一臉嫌棄的表情,“……梨加自己買的?”

“絕對不可能!梨加買包包很快,幾乎不主動買首飾,她說過萬一有什麼事情揍人起來不方便而且會打壞反而是一種浪費。而且這個價格,她也不會去買的。”遙右手摸著下巴,肯定地語氣,“這兩天,阿多尼斯發的IG內容都是溫溫柔柔的,表情用的很多,和之前不太一樣,簡直就是戀愛了的感覺,他們倆會不會真的在一起了?”

“……”和樹想配合著遙的演出,無奈演技不過關,對於戀愛,他僅停留在五年前,讀研究生衝刺前分了手,還有一個就是一頭熱的早苗家千金。

“我還是堅信他們倆在一起了。阿多尼斯太反常了。”打了個響指,遙已經計劃怎麼去盤問阿多尼斯。

“你加油。我最近要拍醫院的形象宣傳片,無力幫忙。”拍拍遙的肩膀,“有好消息告訴我。”

“對啊,梨加要是和小少爺談上了戀愛就真的是好消息!終於!沒想到前幾天我的預言對了。”

和樹喝完了酒,準備上個廁所打道回府,一打開小包間的門就看到了摩耶從店門口走進來。

“喲~今天是什麼日子?”遙的聲音從和樹背後傳出來,“摩耶,你快進來,我要和你八卦一個很重要的事!”

“和樹你要回去了嗎?別回啦~一起喝一杯。”摩耶先行朝遙的方向走去,經過和樹身邊的時候墊腳在他耳邊落下一句,好聞的奶香味香水讓他心頭突地一跳。

不好不好,“小鹿亂撞”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摸著自己的胸口,和樹看向已經和遙研究著“阿多尼斯談戀愛了”的摩耶,好看的笑,笑到了他的心窩裡。

 

评论
热度(1)

© .陸陸陸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