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陸陸醬.

.小甜文擁簇者及製造機
.氪冷門CP莫要責怪
.看個置頂介紹喔

08.突如其來的病倒

#雷區依然可能還存在了一下

#力爭寫個不俗套的故事結果還是俗套了尷尬

#無論如何我還是想按著節奏寫文

#日常嘮嘮叨叨地爆字數啊哈哈




08.突如其來的病倒

天知道自己正在做夢就是醒不過來,昏昏沉沉,暈暈乎乎,在黑暗裡跑了很久,跑累了就躺一會兒,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即使是每一次睜眼也依然是在夢裡,唯一連綿不絕的是一直聽到有人遠遠地在叫他的名字。

他想看看那個人是誰,就往聲音的方向又跑了起來,周圍的景色好像是村裡的小路,又好像是和隔壁村的交界口,轉身卻回到了碼頭,再跑幾步是訓練場后的大樹,無論去哪裡都沒有人,他要回家,家裡,人都會在的。

第一次覺得訓練場回家的路有那麼長么,周圍熱鬧的小攤販又出現了,嘈雜的叫賣聲和往常一樣,看不清楚他們的臉,他加快了步伐,看到了熟悉的逢坂醫館,門口的小院子里,悠正在給小理梳辮子,壯五在旁邊搗鼓草藥,環買了好吃的東西邁入大門,四個人幸福地說著笑,他開口打招呼沒有聲音,就看到醫館往後倒退起來。

好熱的夢啊,抬頭看了看天空,耀眼的太陽當頭照,繼續往前邁腳,看到了巳波和虎於手拉手在三月的店鋪門口討論著什麼,他還沒走近,三個人的樣子又模糊飛走。

天哥,身後傳來陸的聲音,他轉頭看,陸和一織,我今天考試超棒的哦,都是一織幫我複習,天哥要獎勵我……好字還沒說出口,陸和一織也消失了。

自己被困在夢境里了,他環顧四周,街景在圍繞著自己轉個不停,頭暈目眩,呼吸沉重,他閉上了眼睛,希望自己再睜眼的時候可以清醒過來。

這禮物太貴重了,我不能收。那是,紡姐姐的聲音,天抬頭看,不遠處,貌似小鳥遊紡和八乙女楽的兩個人影正面對面的站著,楽手裡拿著的分明是之前送給他的琉璃珠子。

你還不了解我的心意嗎,我去和你爹提親。楽的表情看不清楚,但聲音的確是他的。

可是,天歌也喜歡你不是么,紡的表情也一樣模糊,聽到自己的名字,天把耳朵豎起來。

天歌,我和她不可能在一起,天歌不是女孩子。

瞳孔一下收縮,天拉住了自己的衣領,身體在發抖,他伸出自己的左手,手腕上空無一物,自從楽給他帶上那串珠子之後,他除了洗澡的時候從未摘下過,什麼時候掉的,掉在哪裡了,他著急站起身,開始在周圍找起來。

楽,你是真的喜歡我么。她問。

嗯,喜歡。非常喜歡。他回答。

兩人擁抱的景象就在自己眼前,天著急了,又找不到珠串,又想衝過去問他,為什麼要把送給他的東西送給別人,為什麼不能喜歡自己,可是,我喜歡你啊,楽,我喜歡你。水氣浮了上來模糊了眼眶,看著那兩個人拉著手離他遠去,他邁不動步子,喊不出聲音,伸手向前拼命抓著,心臟突突地猛跳起來。

啊,他睜開了雙眼,眼神聚焦了一下,是自己熟悉的床幔,呼呼地平復呼吸,胸口還在猛烈的撞擊,意識從迷夢中一點一點清醒。

因為主人的醒來,身體的各個器官開始工作,鼻子聞到了一屋子的草藥味,耳朵聽到了掛在窗口的風鈴的聲音,後背都是汗津津的,脖子可以轉動了,眼睛看到了坐在桌邊看書的巳波,喉嚨乾澀的很,手臂也沉重,好不容易可以向右翻個身都喘,他到底怎麼了,自詡最注重養生的他怎麼會突然整個人罷工了。

哼哼唧唧的聲音引起了巳波的注意,巳波放下了書本,走到床邊對上了天略顯迷糊的雙眼,表情瞬間激動起來,天,醒了,醒了,終於醒了,終於,我先去找壯五。

巳波表哥怎麼了,怎麼眼圈都紅了,天看著他急急忙忙出去的背影,疑惑。

巳波再回來的時候,不想帶回來了一屋子的人。

陸是第一個撲上來的,天哥,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調皮搗蛋了,我會好好讀書,好好做作業,天哥,天哥。

自家弟弟抱緊了自己,聲音沙啞,眼睛腫到不行,皮膚有著灼熱的溫度,只感覺陸的抽泣聲在自己的耳邊,眼淚也糊了自己的脖子,可他想抬手摟一摟陸的背脊都做不到。

天越過陸的背脊,去看站在床邊的壯五。

陸,你先起來,天剛剛醒,很虛弱,讓我先幫他看一看好么。

陸戀戀不捨地放手,站到一邊,抹著眼睛還在抽泣,天哥,你沒事的,我一直陪著你。

這是怎麼了,天心裡嘀咕,自己不過是睡了一覺,怎麼所有人的表情都凝重成這個樣子。

壯五的手摸上了自己的手腕把脈的時候,天想起來夢裡的情景,他的琉璃珠子,轉頭去看自己的左手,和夢裡一樣什麼都沒有,夢裡面的事情是真實發生了吧,他閉上眼睛,眼淚從眼角滑落,掉了,把他弄丟了。

天,你別心急,先平復一下呼吸好不,溫柔的壯五輕輕柔柔地安撫著他的胸口,悠,先倒水過來,壯五輕輕托起了天的上半身,把碗送到他嘴邊,看著他喝下小半碗,拉開蓋在胸口的被子透透氣。

就這麼小小的動作都讓自己很喘,被放平在床上的天,迷惑的眼睛看著繼續為他把脈的壯五。

仿佛看出了天的問題,壯五說,你昏迷了整整六天,高燒不退,說著胡話。還有,你的後背怎麼回事,怎麼會這麼長一條紅印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怎麼會跑去那麼遠的地方,差一點大家都以為失去你了。說到這裡,壯五的聲音也有哽咽,眼眶瞬間紅了一圈,就算現在不是問這些的時候,還是忍不住。

昏迷了六天,果然,他在夢裡繞來繞去的怎麼都跑不出去,天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大家一副凝重的表情。

可是他去了哪裡,天想了想,那天是在二階堂酒莊吃飯,最後的記憶是抱著小理回家,和壯五道別……

你先別想那麼多,壯五抹了抹眼角,一會兒喝點白粥補點力氣,巳波,這兩個袋子換水,給天繼續墊在腿下,悠,把草藥煎了,等天喝了白粥再吃,陸,去打盆水來,你出了很多汗,幫你擦身。

喝了白粥又喝了藥,壯五和陸合力幫他擦了一把身子,天感覺到睡意來襲,放任自己放鬆進入熟睡,這次沒有做夢,一覺睡到了天亮。

再次醒來的天,腦子很清醒,身體也輕鬆了很多,嗓子也能說話了。

壮五把了脈,又摸了摸天的手掌和額頭,放心地呼出一口氣,退燒了,還要喝幾貼藥給你鞏固鞏固。

你昨天說我跑去了很遠的地方是……天坐了起來靠在床頭,喝著春香端上來的粥,他想了半天還是沒想起來自己睡著前的最後記憶。

把藥方子寫好交給了悠回醫館抓藥,壯五回頭也在床邊的凳子上坐下,臉上擔憂的表情一分沒少,那晚陸回家後就發現你不在等了很久都没见你回去,挨家挨戶地敲門問我們有沒有看到你,到所有你可能去的地方找都沒找著,又害怕你穿著女裝會不會被山賊綁架走了,後來在碼頭對面的小山坡上找到了你。

碼頭對面的小山坡,天放下了手裡的碗,仿佛恢復了一點記憶低頭看著碗裡的粥,給大家添麻煩了,對不起。

你有煩心事你可以找我們說啊,不用什麼事情都憋在心裡,我再也不想看到……壯五想著被抱回來的天沒有生氣的樣子眼眶又紅了,夏天的晚上海邊有多冷,足足吹了一個晚上的海風你真的是不要命了,陸一直在自責說沒有保護好你,說自己貪玩惹你生氣了,那天晚上要是和你一起回來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以後不會了,天轉頭看著壯五,兩個黑眼圈大大地掛在眼睛下面,也是一臉的疲憊,壯五,謝謝你。

這個,我替你收著,有一天晚上你一邊說著胡話一邊摳珠子,我看這東西對你來說挺重要又怕你給摳壞了,就幫你解下來收好,壯五手裡的是那串櫻色琉璃珠子,好端端地散著溫柔的光。

天接過琉璃珠子,心安了,夢終究是夢,無論多荒唐的夢,醒來了就不再害怕了,他把碗放回床邊的小桌,小心翼翼地把珠子戴在了左手上,又不放心地緊了緊繩子,確定都完好無事把手縮回了袖子裡。

壯五注意到天重獲珍寶的樣子,就算掩飾也沒逃過他的眼睛,剛剛,天是差點要哭了然後拼命忍住了吧,這珠子看上去就挺貴重,之前都沒見他戴過,雖然有些對不住大病初愈的天,他腦內的八卦魂忍不住燃了起來了,這誰送的這麼寶貝,看似態度輕鬆地問了一句,難不成是心上人送的。

沒有,你別亂猜,一個朋友送的,就是挺費周章的,丟了就可惜了不是,天拿起碗繼續喝粥。

哪個朋友?我不認識嗎?這村子就這麼點大,還有他不知道的人?壯五看天不接話的樣子改了話題,你睡著的時候一直在叫一個人的名字,他回憶了一下,不過不確定是叫誰,聽上去嘛好像是在叫陸,但是感覺上好像又不是。【發個小糖:日語裡面陸的發音時RIKU,楽的發音是GAKU,哈哈哈哈,能GET嗎?嘿嘿~】

夢話哪能相信,做夢做到什麼說了任何話都不足為奇,天心裡想著你們這種醫學生的觀察力不應該出現在這種時候的啊,粥喝完了。

嗯,對了,你這次要好好感謝楽少了喲,是他找到你的,還要添一點粥嗎,壯五伸手接天遞過來的碗。

手一滑,壯五接住了下落的碗,天連忙說抱歉,壯五抓過他的手捏捏,肌肉疼嗎?骨頭疼嗎?有力氣嗎?

沒事,就手滑了一下,我飽了吃不下了,天作勢想要躺下。

提到楽少你就怪怪的,壯五不勉強天再多吃卻制止他躺下,坐會兒再躺,還要喝藥,闭着眼睛养养神。

我什麼時候可以下床走動走動,身體恢復了機能就想出去跑跑,躺了那麼多時候需要動一動。

明天吧,今天剛退燒,下午會有一大波人要過來慰問你,壯五收拾著小桌上的餐具,悠差不多回來了,我去煎藥,吃了飯過來,你別躺下,壯五從一邊桌上拿了一本書給他,看會兒等我們回來。

下午果然如同壯五所說,他睡了一個午覺起來後,一波一波的人來看他,看著一房間站的滿滿當當的人,有了回到現實的真實感,大家都帶了自己家的特產作為慰問的禮物,放了滿滿一桌子。

數了數進進出出房間的人,天發現還沒有出現過的只有九條鷹匡和八乙女楽了。

禮貌地送走了村長,天耐不住地問了陪在一邊的陸。

九條先生這幾天其實一直在門口徘徊,但他就是不肯進來,說他做錯了事不知道怎麼和你道歉,和泉家送來了很多燉品,清清淡淡,三月哥交給他的時候說要幫天調理一下身體,陸也就讓廚房把晚膳送到天房裡,和哥哥一起吃飯。

明天我能出門了我再去看他吧,九條鷹匡是個明事理的人就是人來瘋的時候剎不住車,再說怎麼讓老人家進來給自己道歉,小輩該做的事情他不會落下禮儀,那楽...少呢,三月哥做的這個燉湯很好喝,翻到苦瓜但沒有苦味,天連喝了兩碗。

楽大哥?楽大哥已經出海啦,前天出港了,陸看著天手邊的一盅豆腐有點嘴饞,天端過去給他吃。

才回來幾天就又出去了……意識到自己有這個想法的時候簡直就像是埋怨自家相公的小娘子,天住了口,停下了筷子,看著陸看過來的眼神,給他夾了一塊肉放進碗裡,多吃點,壯五說是楽少找到我,應該去道個謝。

楽大哥超帥的,我當時已經哭慘了行動力完全降為零,楽大哥大半夜地找到了載你去那邊的車夫,一臉要殺人的樣子,要不是虎於大哥攔著,那個車夫真的會挨揍嗷,後來就帶著虎於大哥還有龍大哥一起去了那座山坡,爬到半山腰就看到你倒在那裡,天哥……

說到這裡,陸停了一下,低下頭,身體有點發抖,天放下筷子,嗯?

天哥,不要再這樣消失了,你回來的時候,衣服都被刮破了,身體冰冰冷,楽大哥一路抱著你回來都沒辦法讓你身體暖起來,我是不合格的弟弟,我貪玩,我應該和你一起回家,你不要再嚇唬我了。陸放下了筷子,就撲進了天的懷裡,抽泣起來,你是我們家最寶貝的人,我們都不能沒有你。

你們也是我很寶貝的家人,以後不會再這樣消失了,陸,吃飯的時候不能哭哦,天收攏了手臂,弟弟真情告白讓他也動容,眼眶也有點重,他拍著陸的背脊,沒想到陸越哭越兇,一時半會兒還止不住,算了,先不管吃飯了,就好好哭一哭吧。

天哥,兄弟倆抱了一會兒,陸揉著眼睛坐直了身體,今天晚上一起睡好麼,最好再一起洗個澡。

好,看著趁機提出各種要求的陸,天揉了揉他的臉蛋,幫他把眼淚擦乾淨。

不過,天哥,你不考慮下楽大哥嗎?我覺得楽大哥很適合你哎,那天他可著急了,守了你兩天實在要出海了才走的,一織也説那是喜歡的眼神。

嗯?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陸陸醬. | Powered by LOFTER